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本院校录取分数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4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戴宇实习生王果)昨日从高考录取场传来消息,我市自去年开始增设的本科第三批次院校的录取情况喜人,该批次不少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大大超过最低控制分数线。

  在本科第三批次录取新生的高校包括应用技术本科、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这些学校由于办学历史都不太长,社会认同度相对较低,去年仅有49%%的理科生和58%%的文科生填报了该批次院校志愿。

  今年由于考生数量较去年大幅度提高,而市内外各高校的招生计划却相对增幅较小,因此升学矛盾加大。同时,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本科第三批次院校的认同度也较往年有所提高,今年我市共有64%%的文科考生和60%%的理科考生填报了该批次院校。

  从录取情况看,多数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大幅度提高,一些名校开办的独立二级学院对考生的吸引力加大。

  据了解,我市本科第三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在今日全部结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