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图书免证阅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4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不需任何证件,就可自由进入优美舒适的图书馆选读书籍;不仅有成人图书,还有少儿喜爱的卡通漫画;读书之余可休闲,健身、唱歌、看电影,任由君选……我市又一家大型文化休闲活动中心在岳麓区“现身”了。30日,岳麓区图书馆和文化馆将正式对长沙市民开张纳客,并推出“全面开放,免证阅览,分区管理”的新型超市化人性服务。

  市民可随时免证入馆阅览

  还没等到岳麓区图书馆和文化馆正式开张,家住岳麓山大学科技园的胡先生这几天形成了一个习惯:中午下班后吃完午饭,他都要到位于科技园内创业大厦2楼的岳麓区图书馆去坐一坐,吹吹空调,坐在舒适的软椅上,看看喜爱的杂志和书籍,既得到了休息还能丰富知识,不亦乐乎。

  像胡先生一样,邻近的居民也闻讯纷纷前来享受这里的文化和休闲“美餐”。据悉,“两馆”30日起正式开馆,将面向所有公众开放,普通阅览无需任何证件,不分户籍,市民均可凭身份证办理借阅卡,所有书刊将全面开架借阅,在全市率先实行藏、借、阅合一。

  昨日,记者也来到了新竣工落成的“两馆”。据岳麓区文体局局长曾跃平介绍,占地1800平方米的图书馆藏书总容量可达20万册,现藏书10万余册28个门类,报刊杂志200余种,电子图书5万多册。根据不同读者的需求,该馆设有图书阅览大厅、电子阅览室、少儿阅览室三大阅览区域,可同时容纳数百名读者。阅览室实行全方位开架阅览、网络化管理,读者可自由进入馆内,像在“超市”一样随意选择自己喜爱的杂志书籍,如同来到自家书房一样亲切方便。

  读书休闲两相宜

  如果您有空,您不妨带着小孩和家人来“两馆”娱乐和放松心情,全家人不仅可以在2楼的图书馆看书,还可以在1楼的文化馆健身、唱歌、画画等。记者昨日在文化馆内先睹为快,这里还真是名目众多,设有排练大厅、健身房、练歌房、画室、录音室等,每个项目地可容纳好几十至上百人。该馆还开展辅导培训、文艺演出、电影展播、文化知识讲座和展览等群众性文艺娱乐活动。

  “我们力争把‘两馆’建设成为我省一流的区级文化馆和图书馆,让其成为岳麓人和长沙市民的‘第二起居室’!”岳麓区有关领导表示,该区投资600多万元建成“两馆”,今后每年还将持续加大投入,力争使之成为一个令长沙市民向往的学习休闲活动场所和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从而推动全区群众文化的蓬勃发展。

  作者:卢先兵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