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眉麻醉抢车团伙覆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4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美眉麻醉抢车团伙覆灭(图)
昨日,专案民警正在清理登记追回的被抢汽车。刘韶林 摄

  本报讯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昨日对外公布:长沙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专案侦查,成功摧毁一个流窜于广东、湖南等地的麻醉抢劫犯罪团伙,破获了系列麻醉抢劫汽车案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其中今年以来发生在长沙的6起麻醉抢车案全部告破,现已追回被抢汽车8辆及手提电脑、手机等物。此案的告破,是长沙警方今年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

  公安部督办麻醉抢车案

  今年5月以来,长沙连续发生了6起歹徒利用麻醉药品抢劫网友的案件,歹徒共抢走了中高档汽车6辆以及大量随车、随身物品和现金,案值高达100余万元。这一系列案件的发生,引起了省市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根据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朝维和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的批示,市公安局副局长单大勇立即指示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要求迅速侦破此案。案情上报到公安部后,公安部将此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认真研究案情后,决定由支队四大队大队长丁鹏飞具体负责该案,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专案攻坚。

  专案组经过分析,初步判定这一系列麻醉抢车案均为一男一女联手作案,女性犯罪嫌疑人首先利用网络聊天结识受害人,再以学习驾驶为名与受害人见面,寻找机会下药麻醉对方,然后与同伙将受害人的汽车和随身财物抢走。

  8天抓获6名团伙成员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很可能藏匿在五里牌、马王堆和高桥一带,并经常在附近十几家网吧寻找作案目标。6月20日,专案民警查知,一外号叫“阿飞”的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日凌晨4时30分许,专案组获得线索,“阿飞”在蔡锷路某酒吧与多人吸食“摇头丸”后,到五里牌招待所开房休息。专案民警立即赶到招待所内,将“阿飞”抓获。经连夜审讯,“阿飞”交代了自己与另两名同伙麻醉抢车的犯罪事实。

  7月3日凌晨3时许,专案民警连续奋战,在曙光路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李红(女,18岁,贵州遵义人)抓获。另一组专案民警同时赶赴湘潭市,在湘潭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当日在湘潭湘江一桥收费站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何建(男,19岁,湘潭县射埠镇人)。7月9日,专案民警又将犯罪嫌疑人陈建伟(男,33岁,株洲茶陵县人)、王建刚(男,34岁,茶陵县人)、钱铁强(男,23岁,湘潭县人)抓获归案。

  女“网友”专钓有车族

  经查,犯罪嫌疑人“阿飞”原名宋涛(男,20岁,湘潭市岳塘区人)于2003年4月15日在湘潭市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后,改名换姓潜逃至广东东莞,并在东莞某歌舞厅结识了李红。两人一拍即合,预谋抢劫作案。

  2005年2月,宋涛、李红在东莞假冒一对夫妻,由李红在网上引诱一名网友到宾馆开房,然后宋涛出面以“勾引其妻子”为名进行敲诈,勒索受害人汽车1辆。随后,两人开始合谋利用网络和麻醉品进行抢劫作案。

  3月至4月,两人在深圳、东莞利用QQ聊天的形式,寻找拥有私家车的人员作为作案对象。选定作案目标后,李红想方设法与对方结为网友,然后以学习驾驶为借口约网友见面。当对方禁不住“美眉”诱惑,与李红一起去宾馆开房时,李红伺机将麻醉药倒入事先准备好的饮料中,待受害人麻醉不醒后,便由宋涛将被害人的汽车、随身财物抢走。两人在广东共抢得汽车2辆。

  5月份,宋涛、李红又窜至长沙,找到熟识的何健,3人故伎重演,先后6次进行麻醉抢劫作案,共抢得汽车6辆及其他大批财物,并由其他团伙成员进行隐藏或销赃。

  目前,该案尚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作者:刘韶林 向波 谷志峰 陈樱芝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