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用电量居全国首位 13个地区负荷均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5:5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尽义) 昨天,江苏省经贸委、省电力公司联合召开江苏电网2005年上半年度运行情况通报会。会议透露,江苏13个地区用电负荷均创下了历史新高,创造了全国省级电网统调最高负荷、最高日用电量记录,其中苏州市今年最大用电负荷在错峰限电的情况下达到了776.4万千瓦。

  据悉,今年我省依然严重缺电,但电网运行情况依然良好,保证了全省有序用电,
特别是出色地战胜了“6·14”风灾对苏北电网的影响,需求侧管理总体方案中新增的“负荷释放方案”成为一大亮点,即一旦用电负荷回落,电网调度可在5分钟内通知用户解除限电,按需用电生产。

  会议透露,今年1至6月,全社会累计完成用电量1027.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5%。今年7月4日,统调最大用电负荷达到了3098万千瓦,创造历史新高,比去年统调最大用电负荷增长642万千瓦,增幅26.14%;上半年统调日用电量达6.48亿千瓦时,与2004年最高值相比增加1.1亿千瓦时,增长率20.46%,创造了全国省级电网统调最高负荷、最高日用电量记录,13个地区用电负荷均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苏州市今年最大用电负荷在错峰限电的情况下达到了776.4万千瓦。除此之外,今年苏中、苏北地区继续呈现用电增长迅猛趋势,增长率分别达到18.83%和20.31%,接近苏南的增长水平,成为江苏电力电量增长的一个亮点。

  战胜缺电,保证有序用电,电网建设及2005年按时投运的迎峰度夏工程功不可没。上半年全省共建成投运500千伏电网新建变电站(开关站)4座、扩建变电站1座,变电容量325万千伏安,线路1016公里;投运220千伏电网变电站27座,变电容量558万千伏安,线路1367公里。500千伏西通道工程、连云港输变电工程等重点项目全部已按期投运。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30日 第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