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甘分手残杀学生情人 抓捕时凶犯还在打麻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6: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不甘分手残杀学生情人抓捕时凶犯还在打麻将(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胡诚 通讯员 孙伟 余志浩 实习生尹洁报道:只因情人提出分手,原武汉某高校老师徐琦便手持利刃将曾是自己学生的贺某杀死。昨日下午17时25分,离案发仅22小时,民警在潜江抓获徐琦时,他竟然在悠然自得地打麻将。

  28日19时12分,青山警方接到报案:暂住在青山区钢花街温馨花园的19岁少女贺某被人杀死在门栋5楼的走道口。警方立即赶赴案发现场调查走访,贺某的女友万某向民警哭诉了事情的经过:这天下午万某在贺某家上网,19时许,贺某听到有人敲门后前去开门,谁知门一开便被一男子持刀捅倒。持刀男子正要用刀来刺万某时,贺某却挣扎着爬起来向外面跑,持刀男子遂又向贺某追去。万某见状立即跑上7楼报警。

  警方通过调查获悉,凶手名叫徐琦,29岁,上海某外国语大学英语系毕业,2001年结婚,有一3岁女儿。徐琦曾在武汉某高校任教,后因殴打学生被学校除名。2003年年底,正在读高中的贺某在请家教补习英语时与已婚的徐琦相识,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交往过程中,徐琦嗜赌的恶习逐渐暴露,并且欠下巨额赌债,而且其暴力倾向明显,曾多次毒打贺某。后贺某向其提出分手,徐琦怀恨在心,便于28日持刀将贺某杀害。

  作案后,徐琦坐出租车逃走,下落不明。青山警方正准备在新闻媒体上发布悬赏通告时得到线索:徐琦已潜逃回潜江老家。青山警方于是迅速与当地警方联系,在潜江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将徐琦抓获。当时,他正坐在麻将桌上赌博,其作案用的尖刀也随身携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