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组长率众盗伐树木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11 重庆时报
村民组长率众盗伐树木被捕(图)
唐洪友蹲在被砍伐的树木前后悔不已

  本报记者 万难 摄

  本报讯(记者 龙淼 实习生 杨杰)北碚区东阳镇西山坪村唐家湾组组长唐洪友,为筹集资金修筑水渠,先后3次组织村民盗伐本组共19.3吨树木出售,8月4日,北碚区人民法院将公开审理此案。

  被砍树木均有40多年树龄

  唐家湾组坐落在偏僻大山中,有近250位村民,由于被大山环抱,森林资源较为丰富,主要以桉树和松树为主。唐洪友家后院约2亩山坡上就栽种有数百棵高龄树木,据唐称,均是1962年村民所栽。

  在山坡上记者看到,山坡只剩下稀疏的
松树,所有的桉树只剩下一个个树桩。粗略统计,有近百个树桩。

  砍伐前曾开社员大会讨论

  从去年开始,唐便开始考虑修筑一道水渠,顺便改建烂公路,但由于缺少资金,唐想到用树木卖钱,以为本组谋福利。今年5月份,唐为此召开了一次社员代表大会,经商议唐的想法得到赞同。

  随后,唐便组织了七八位村民开始大肆砍伐桉树,每棵树只留树干,树枝全部分给村民当作柴火,被砍树木均卖给附近一个煤厂。哪知没几天,北碚区森林警察支队带走了唐洪友。

  盗伐数量已构成犯罪

  记者在北碚区林业局获悉,接群众举报,经森林警察侦查,确认从去年7月至今年5月,在未取得采伐证前提下,唐先后三次组织本组村民盗伐集体材木19.3吨,卖给某煤厂作坑木,非法获款3594元作为集体收入。

  经鉴定,被盗伐的材木折合22.6立方米。据悉,盗伐数量如超过2立方米即构成犯罪。5月20日唐被公安机关逮捕,考虑到年岁已大,且认错态度较好,对其实行取保候审。

  今年58岁的唐洪友叹道:“当了20多年的老领导,这是头一次犯错,怪不得谁,只怪我法律意识淡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