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上半年经济态势良好 下半年财政预算任务繁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胡彩丽 实习生 杨婧 通讯员任达报道:一份来自武汉市财政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武汉市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状况良好,财政收入稳步增长,顺利完成了过半的任务。

  据悉,今年1-6月,武汉市生产总值完成了1069.49亿元,增长13.8%,增幅创9年来同期新高;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21亿元,增长了49.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1.96亿元,增
长13.5%。全市财政收入完成了1849561万元,为年度计划的56.9%,增长了27%,高出全国平均增幅12.6个百分点。

  据悉,一般预算收入中,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罚没收入等多项收入均有增长。其中最快的是企业所得税,完成了6081万元,为预算的78.8%,增长了102.1%,主要是武钢、武烟等重点企业利润增长较快。

  目前,武汉市本级财政支出469909万元,为年度预算的42.7%,同比增长了27.2%,增加最多的分别为行政管理费、支农费、基本建设费等。

  据分析,上半年该市财政预算执行较好,但受到能源、原材料供应紧张,房地产调控后所产生的滞后效应,国家出口退税政策等影响,执行下半年的财政预算任务比较繁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