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8℃以上工地立即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25 南京晨报

  晨报讯今年上半年,我省建筑施工安全形势基本平稳,重大事故、死亡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和29%。记者昨日从江苏省建筑工程管理局获悉,为巩固我省建筑业安全生产的平稳形势,江苏出台了更多的力措进一步确保安全施工:日最高气温在38℃以上时,没有效保护措施的工地要立即停止施工;不“安全”建筑企业、管理人员一律整改。

  省建筑工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上半年全省建筑施工共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28起,死亡29人,未发生一起死亡三人以上的事故,全省建筑施工安全形势基本平稳,重大事故、死亡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和29%。

  虽然今年7月雷雨唱起了江苏各地天气的“主旋律”,高温偶尔才“露一个脸”,但到夏季结束,高温酷暑肯定还会频频在江苏出现;加之第三季度是施工的繁忙季节,此阶段施工人员劳动强度大,施工现场环境温度高,容易出现过度疲劳、中暑现象,未来一段时间堪称是各类施工安全事故的高发期。

  省建筑工程管理局赵华中副局长介绍,江苏已明确今夏“战高温、保安全”的措施,当最高气温在35℃以上时,11:00-16:00期间不得安排工人在阳光直射的环境下从事施工。原则上,当日最高气温在38℃以上时,无有效保护措施的工地,应当坚决要求其停止施工,以切实改善工人的工作、生活条件,保障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

  作者:高利平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