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硕士女医生飞身挡车救幼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56 南京晨报

  3岁小孩快跑着横穿马路,出租车快要撞向小孩。生死刹那间,一双大手猛然向前将小孩一把推开,小孩得救了,而重医附一院麻醉科医生兰培丽却被撞断了尾骨。28日下午17时35分,兰医生清醒后说的第一句话是:“小孩安全了吗?”同一科室的同事刘小男目睹了整个车祸发生的过程。28日下午17:30左右,兰医生和同事们吃完晚饭后沿着学院路准备进入医院后门。两名三四岁似乎要过马路的小男孩引起了兰医生的注意,热心肠的她摸着小孩脑袋问:“要不要阿姨牵你们过马路?”小孩并没有“领情”。

  随后,兰医生和同事们过马路刚在人行横道线上走了一半,一辆出租车从袁家岗方向疾驶而来,在和兰医生仅仅相隔3米左右时,那两名小孩突然从后面窜出,飞快朝马路对面跑去,其中一男孩周周化名的距离和出租车不足1米,车并没有停下。糟了,危险!其他同事还来不及反应,一旁的兰医生猛然向前,将素不相识的周周奋力推开,几乎就在同时,出租车从兰医生右侧将其撞飞。在兰医生被抬进医院的整个过程中,尽管她已经疼得流泪,但兰医生仍然不停地追问同事:“我好像看到他指周周被撞了,你们不要骗我!”直到躺在了病床上,看见周周只是头皮蹭破了一点,经过包扎后被母亲抱在怀里,兰医生才舒了一口气:“小孩没事就好了!”

  “我的女儿也刚4岁,当时我完全出于一种母亲的本能去推开那名小孩。如果不把他救下来,我会内疚一辈子。所以,我的眼里就只有孩子,没有车了!”兰医生用这几句话解释了自己救人的初衷,她说她相信任何一个人在那时都会那样做的。

  兰医生是沈阳人,中国医科大学硕士毕业的她刚刚在重医附一院上班仅4天。“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呀!”她的同事纷纷感慨。

  据该院骨科主治医生刘渤介绍,初步诊断兰医生是尾骨骨折,治愈后会影响到她以后的行、坐、躺,目前还不能排除今后瘫痪的可能。另外,其内脏是否损伤也不能排除,要经过24小时观察后才能下结论。不过兰医生目前生命体征稳定,脱离了生命危险。重庆商报(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