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渡期实行人工计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59 潇湘晨报
过渡期实行人工计费(图)
8月5日正式启动计价器调整工作 记者 赵尚渝 摄

  本报讯从8月1日起,长沙市出租车将正式执行新的计价标准,而全市目前共有出租车6441台,几天时间内根本无法完成所有计价器系统的调整。那么8月1日起市民打的时如何计费?对此,昨日的新闻发布会表示,由于计价器调整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在计价器调整前,所有客运出租车实行打表计程、人工计费,即计价器只记录行驶里程,然后按新的标准计算出价钱。

  出租车价格进行调整后,出租车计价器计费方式需进行调整。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质监局副局长田建武表示,计价器是一种十分精密的仪器,改变计价方式必须更换仪器内的芯片,且调整后必须进行测试、校准后才能正式启用,因此每天即使调整100台也是很大的工作量,而对全市6441台计价器逐一进行调整,且部分计价器还需进行维修,需要一个较长过程。但田建武表示,将争取在两个月之内完成所有计价器调整工作。据悉,质监部门将从8月5日正式启动计价器调整工作,至10月8日结束,全市52家出租车企业将分批进行,每日调表时间上午为8∶00—12∶00,下午14∶00—18∶00。

  另据了解,在计价器调整前,所有客运出租车实行打表计程、人工计费,为方便乘客和司机计算车费,相关部门将于8月1日前在每辆出租车副驾驶位前方张贴《长沙市客运出租汽车计程收费对照表》。同时,为省去乘客和司机人工计费的麻烦,本报特地将两种计费标准下的20公里内的收费标准对照表刊登出来(见附表),以方便过渡期乘客乘车。

  记者 谢功梅 实习生 易 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