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29日讯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促进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一变革力量。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综合实力的根本标志。搞好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尽快提高全体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长远的、基础性的建设,是经济社会
发展中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广泛深入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向公众传播科技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是社会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科学技术普及的程度,事关经济振兴、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大局。

  会议强调,我省是农业大省和装备工业基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制定的《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促进条例》,在推动全省广泛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同时,把青少年、农民和工人作为科普工作的重点,符合我省实际,对于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加快振兴老工业基地步伐,加速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促进条例(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准备,待《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后,切实做好宣传、实施等工作,认真履行好各自的科普职责,将条例的有关内容落到实处,保证条例的有效实施。(黑龙江日报)

  作者:焦明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