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甸党员危难时刻站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地震无情人有情,党员干部冲在前。25日深夜,林甸县发生5.1级地震,该县花园乡齐心村成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地震发生后,花园乡在县乡两级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扬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迅速采取行动,紧急疏散群众,做到了“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民心稳定”,确保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地震发生后,花园乡干部在20分钟内赶到受灾现场,党委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他们及时向上级汇报了受灾情况,积极组织抗震救灾。齐心村成立了由20人组成的党员抢险小分队,负责救援和巡逻任务,为救灾工作有序进行提供了保障。

  地震发生仅10多分钟,齐心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就赶到现场,抢救受伤群众。20分钟,乡党政班子成员及乡干部赶到现场,10余个踏查小组进行拉网式的逐户排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并组织疏散和安抚受灾群众。

  乡村两级班子及时制定了应急措施:把受灾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方,防止余震发生人员伤亡;协调上级部门,争取灾民所需物资;建立乡村干部蹲点和包户制度;建立党员带头制度。目前,该乡已协调到帐篷226顶,全体干部24小时不离岗。每个乡村干部都深入到灾民当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蒋国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