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训秋强调做好内外贸易拉动经济增长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余凯)28日,省委副书记陈训秋在省商务厅督办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抓住主要矛盾尤其是影响改革发展大局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商务工作要做好国内贸易和对外贸易拉动经济增长的大文章。

  省商务厅联系实际工作,全面落实整改方案。目前,该厅修订完善了20个规章制度,向社会公开承诺服务提速,承担行政审批职能的处室全部建立行政审批审核事项限时服务回
执制度,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优化投资环境。今年上半年,全省外贸出口21.42亿美元,利用外资和实际使用外资12.7亿美元,外经完成营业额1.99亿美元,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79.1亿元,四项指标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

  陈训秋仔细询问了省商务厅整改落实情况,充分肯定厅机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经验。在与商务厅领导班子成员就当前全省内外贸易工作座谈时,陈训秋指出,深入开展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就要把注意力集中在牵动全局、涉及长远的大事上。

  陈训秋指出,先进性教育要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商务工作要在扩大内需,引导消费,尤其是着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拓展农业发展的新领域,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要推广中百仓储、仙桃富迪超市经验,积极搭建农超对接桥梁,推进农村商品市场建设。要努力扩大农产品出口,针对烟、酒、药、生猪、禽蛋、油料、棉花、鱼等产品重点扶持重点企业发展,为企业服务,研究配套政策,为农民增收做出贡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