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行难"老百姓反映强烈 中国出台多项措施根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最高人民法院目前正在建立全国法院执行案件管理系统,下发统一的执行法律文书样式,实行执行工作公开,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执行案件流程管理制度、催办和定期通报制度、提级执行和指定执行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以根治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执行难”“痼疾”。

  新华网报道称,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在制定“办理审查逮捕案件质量标准”“查办贪污
贿赂案件工作规程”等十项制度,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办案程序,保障检察权的正确行使。

  全国公安机关结合公安局长“大接访”活动,深入查找执法中的突出问题,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改进执法制度,以防止和减少发生玩忽职守、徇私枉法、权钱交易、执法不文明等突出问题。

  司法部针对监狱劳教系统制度不健全、不落实的情况,确定了制度建设三年规划,着力加强执法的标准化建设,强化对干警的学习培训,努力使执法办案质量有明显提高。

  据了解,北京、湖北、江苏、陕西等地的政法部门也在办案流程管理、执法监督、执法责任制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上,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制度。(李薇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