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薛暮桥同志遗体在京火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33 东方网-文汇报
  薛暮桥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温家宝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中国科学院原哲学社会科学学部委员,原国家计委副主任(正部长级)、顾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薛暮桥同志的遗体,29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薛暮桥同志因病于2005年7月22日17时1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1岁。

  29日上午的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播放着薛暮桥同志生前喜爱的曲调“江南丝竹”。薛暮桥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9时许,温家宝、曾培炎、顾秀莲、陈至立、刘延东和田纪云、孙孚凌缓步来到薛暮桥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薛暮桥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家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薛暮桥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表示慰问和哀悼的还有: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王乐泉、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张德江、陈良宇、周永康、俞正声、贺国强、王刚、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荣毅仁、薄一波、李铁映、何鲁丽、成思危、许嘉璐、热地、盛华仁、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傅铁山、华建敏、肖扬、贾春旺、王忠禹、李贵鲜、周铁农、郝建秀、徐匡迪和张劲夫、谷牧、郑天翔、迟浩田、姜春云、钱其琛、王汉斌、张震、陈慕华、雷洁琼、李锡铭、布赫、彭珮云、韩杼滨、叶选平、王文元等。

  薛暮桥1904年生于江苏无锡。192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被捕入狱。1931年后开始从事中国农村经济调查。1938年参加新四军,1943年在山东抗日根据地主持对敌货币斗争,后任中央华北财经办事处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央财经部秘书长。新中国成立后,先后任中央和政务院财经委员会秘书长、国家计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家经委副主任、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成员、全国物价委员会主任、国家计委顾问兼经济研究所所长、国务院体改办顾问、国务院经济研究中心总干事、国务院价格研究中心总干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等职。是中国科学院原哲学社会科学学部委员,第一、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是市场取向改革的坚定倡导者和积极推动者,系统地提出了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很多具体措施。

  (《一代宗师,送你远行》见第二版)

  薛暮桥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薛暮桥同志遗体在京火化(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