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国防部长表示不会在领土问题上向日本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55 桂龙新闻网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29日说,俄罗斯不会在领土问题上向日本做任何让步,不打算放弃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

  据俄塔社报道,伊万诺夫当天飞抵南千岛群岛中的择捉岛视察时说,日本是俄罗斯的重要经济和科技伙伴,俄罗斯希望同日本发展关系,日本也希望与俄罗斯发展关系。采取某种最后通牒式的做法,提出强硬的条件解决南千岛群岛的归属问题是行不通的。

  伊万诺夫同时表示,俄方准备继续同日本就南千岛群岛的归属问题进行外交谈判。他说,谈判已经进行了50多年,俄方愿意继续谈下去。

  伊万诺夫说,目前在南千岛群岛驻扎着俄罗斯军队,俄方不打算改变在这里的驻军数量。

  俄日领土争端是指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的归属之争。四个岛屿总面积约5000平方公里,原为日本领土,二战时被原苏联军队占领,至今仍在俄罗斯的管辖之下。俄日在四岛的归属问题上互不让步,致使作为两国关系基础的和平条约迄今未能签署。

  来源:

  人民网 责编:黄珊 作者:郭建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