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润率远远高于建筑业 建设行业规划设计最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苏省2005年建设行业中、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将于明天举行。从上午9点半至下午4点的专场“封闭式”招聘会,将采用酒店包房洽谈的形式招聘7类“中高级”人才。

  江苏省建设发展咨询中心发布的2004年江苏省建设行业人才调查显示,该行业从业人员共计344.637万人,可占到江苏全省7000多万总人口的1/20。行业队伍虽庞大,但人员素质
并不高。统计显示,无论是本科以上学历,还是中级以上职称的人员都只有10万11万左右,仅占总从业人员的3%上下。

  据了解,整个建设大行业中人才最吃香的不是房地产业,而是规划设计业。江苏省建设发展咨询中心主任助理罗进告诉记者:人才流动与行业利润密切相关。市政行业的平均利润率约10%,可以算不错了,但比规划设计和房地产业就差多了,而建筑业更差,利润率2%都不到,这直接影响着薪水待遇,自然难以吸引人才。

  为此,江苏省建设发展咨询中心和江苏省信息技术人才市场将于7月31日联合举办“江苏省2005年建设行业中、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普通人才在龙蟠中路168号江苏省信息技术人才市场现场交流;而高级人才需事先报名,在西华门宾馆客房单独与用人单位进行“封闭式”洽谈。

  作者:高利平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