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体武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21 沈阳晚报
首体武斗!(组图)
首体武斗!(组图)
导火索

首体武斗!(组图)
拳击赛?

首体武斗!(组图)
一片狼藉

首体武斗!(组图)
武斗升级

  本报记者詹德华北京报道赛场变成了战场!在昨天晚上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还剩下1分28秒时,因为双方发生激烈冲突而终止了比赛。

  无名掌:

  波队队员掌搧阿联

  本场比赛进行得精彩激烈,但在最后阶段中国队占据了优势。在比赛还剩下1分28秒时,波多黎各80∶91落后,此时易建联篮下得球后投篮不中,自己抢下篮板,在争抢篮板的过程中,防守他的对方中锋达尔马在抢球无望后居然一掌搧到了阿联脸上,此举点燃了本次殴斗的导火索。

  群殴阵:

  中波替补全都上阵

  达尔马对易建联恶意犯规,易建联忍不住怒火冲上去推搡达尔马。此前两人已经发生过不愉快,因为双方队员的劝架而没有发生冲突事件。但这次波多黎各队员却不干了,不仅场内的队员冲上去,连替补席上的队员也冲到场内去追打易建联。见此情况,中国男篮的队员马上也冲到了场内。于是,群殴开始。

  飞瓶镖:

  场外球迷不干了

  此时,看台上的球迷也不干了,开始纷纷向球场内的波多黎各球员身上扔矿泉水瓶、打火机。一时间“水瓶炸弹”横飞,部分波队队员“中弹”。这时,场外的武警冲到场内,围成人墙,将参战的双方队员隔离开。波多黎各球员紧接着在球迷的轰炸和狂嘘中离场,中国队球员仍在场内等待。波队代表表示拒绝恢复比赛。中国队此时也在球迷的掌声中离开球场。而此时莫科的鼻子已经流血。

  易地战:

  走廊差点再流血

  虽然抱着头跑出了赛场,但到了走廊内的时候,波多黎各队并没有立即进入休息室,而是聚集在左侧出口对着右侧出口的中国男篮竖起了中指,并且在嘴里用英语大骂中国队。中国队忍无可忍,也开始大喊起来。见此情况,波多黎各队纷纷向前冲,并且将手中的东西向中国队方向抛来,有一名波队队员还操起一位澳大利亚摄像记者的三角架向中国队方向冲来。此时双方中间是坐在地上做准备活动的毫不知情的澳大利亚队,见此情景,澳队队员都愣住了。眼看着流血冲突又要发生,武警再次赶到,将双方队员拉开,并且开始将包括记者们在内的人全部隔离到场地内。被拉开后,仍在大声叫骂的波多黎各队赶回休息室,而中国队的休息室的门却没有打开,所有的队员都坐在走廊的凳子上,没有参与打架的姚明迷茫地看着波队这方。

  撤离潮:

  波队队员头缠绷带

  在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后,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成为了焦点,他表示,现在最主要的是要保护双方队员的安全,不过,就在他在场内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中国国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将他拉出了赛场。过了大概有10分钟后,中国队首先撤离体育馆,随后又有大批武警出动,将波多黎各队队员护送撤离。记者看到,波多黎各队一名队员的头上缠着纱布。虽然双方球队均住在一个酒店,但组委会表示并不需要进行特殊的保护。

  讨说法:

  国际篮联今日宣判

  冲突发生后,记者采访了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他表示,在这样的比赛中出现这样的事情是非常让人遗憾的。“无论谁挑起的事情,至少双方都参与了殴斗,因此双方都不对。”程万琦说,他表示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出现这样的事情是很不应该的。今日凌晨,国际篮联公布了初步处理结果:本场比赛中国队以91:80获胜;本次大赛将继续进行。程万琦表示,国际篮联将召集纪律委员会以及中国男篮和波多黎各双方的领队,听取三名当值主裁判的报告,对参与殴斗的双方进行进一步处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