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马音乐家为马华人募捐扩建日据期殉难同胞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苏祥新)马来西亚纪念日据时期殉难同胞工委会今天宣布,将于今年八月二十一日举办“和平赞歌”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希望藉此募捐三十万马币以扩建日据时期殉难同胞纪念碑并向日本追讨“奉纳金”。

  谈到具体用途,大马纪念日据时期殉难同胞工委会主席翁清玉指出,其中二十万马币用于扩建及美化纪念碑,另外十万马币作为向日方追讨“奉纳金”的法律基金。

  翁清玉介绍,工委会较早前收集到日据时期殉难同胞遗骸近八百具,希望筹募到资金后,能够将这些骨骸火化或超度,让他们安息在新的墓碑下。

  据悉,“和平赞歌”黄河大合唱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即合唱及黄河大合唱;黄河大合唱首次由八十位吉隆坡交响乐团成员配合十七位北京声乐家共同呈献。这项音乐会的特别之处是以交响乐团伴奏,并邀请中国一级指挥家兼上海歌剧院指挥曹丁担任指挥,由吉隆坡专艺交响乐团伴奏。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此间兴安会馆妇女组代表黄素珠、海南会馆代表云昌皓、潮州会馆代表蒋礼谦、华研代表陈松青、留日同学会代表陆培春、陈氏书院代表陈国庆及惠州会馆代表黄运雄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