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导弹司令”杨业功感人事迹在军营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45 桂龙新闻网

  连日来,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的先进事迹在全军各部队引起强烈反响,杨业功的高贵品格,已成为激励广大官兵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强大精神力量。

  继承老首长遗志,锻造打赢尖兵。在杨业功生前所在部队第二炮兵某旅的专题网站上,“做杨业功一样的知识型军人,谋杨业功一样的前瞻性思维,练杨业功一样的打硬仗作风
”,官兵自己总结出的“杨业功精神”正引领部队披坚执锐苦练精兵。这个旅是杨业功生前亲手组建的某新型导弹部队。今天,正逢部队野外驻训演练,全旅官兵誓师表示逼近实战锤炼过硬本领,锻造铁拳勇当打赢先锋。不久前被中央军委授予“导弹发射先锋营”的发射一营营长汤国忠深有感触地说:“这次练兵是我们遵从杨司令员实战化练兵要求的具体行动。夯实打赢基础,从难从严全面摔打了部队。”

  正在参加野外驻训的海军某陆战旅,组织官兵集中收听、收看了杨业功的事迹报道。结合开展的基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他们将杨业功的事迹报道作为具体生动的教材,利用两天中午半小时读报时间,专门选读《人民日报》“导弹司令杨业功”的系列报道。官兵感到深受教育和鼓舞,座谈讨论中认为,杨业功司令员对部队建设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瞄准世界一流的工作标准,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呕心沥血、死而后已的奉献拼搏精神,是广大官兵学习的楷模。

  正在积极备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全体航天员表示,要以杨业功将军为楷模,勇挑重担,刻苦训练,不辱使命,圆满完成载人飞行任务,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希望。

  七月的辽南骄阳似火。沈阳军区某团官兵头顶烈日组织训练,杨业功的事迹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练兵的热情。“对于我们来说,刻苦训练,熟悉掌握手中装备,发挥其最佳效能就是学习杨业功的最好方式。”战士李宇的话代表了广大官兵的心声。

  兰州军区某红军师官兵专门组织学习了杨业功的事迹。被喻为“大漠骆驼”的某团政委宋晓国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谈到:“杨业功是个时代气息很浓的模范,他盯着打仗学科技、为了打赢钻训练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来源:

  人民网 责编:黄珊 作者:冯春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