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求职 大陆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台湾消息台湾30名刚踏出校门的大学生,经3周培训,7月被直接派赴一家计算机的昆山厂工作。当地人力资源业人士认为,“台湾求职,大陆上班”趋势逐渐成形。

  由于目前台湾年轻人向往汲取大陆经验,加上台湾工作机会锐减,他们的“登陆”意愿越来越强烈。据该计算机公司人力部门经理介绍,新鲜人可塑性强,可在短期内掌握工作流程,将成为其大陆营运中心基层管理人。

  他还说,这种趋势正从高科技扩展到传统产业里更多台资企业。

  他强调,轮调到大陆工作已蔚为趋势,但想挤入大陆职场并不简单;大陆各地每年求职展,优秀毕业生都大排长龙,台湾年轻人想脱颖而出,必须要有两把刷子。而台湾“就业情报”杂志总经理朱承平认为,台湾新鲜人若想扩大未来就业空间,至少需具备硕士学历,累积3~5年工作经验,才有机会跳槽到大陆企业或外资企业服务,否则就只能局限在台商企业服务。这一趋势中,跟过去有很大不同的是,派赴大陆不再享有过去两倍于岛内工作的高薪。报道称,目前支付月薪4万元新台币可聘到大学毕业或留学归来的高材生,赴大陆工作已不另外增加薪资。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