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间道上演真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台湾惊爆电影《无间道》真人版!一个活跃于台湾北部的追债集团,为牵制警方和司法系统的行动,不仅重金礼聘法律系毕业生充当法律顾问,还安排他报考司法官,希望他将来在司法界发展,里应外合。幸好天网恢恢,台湾警方近日展开扫黑行动,一举捣破该黑帮。

  警方说,被黑帮吸纳的黄中勋32岁,毕业于台北辅仁大学法律系。被捣破的黑帮
名为“猫林帮”,涉嫌从事暴力追债活动,活跃于台湾桃园县一带。该集团分别在桃园县境内的桃园市及中坜市开设法律事务所,相信黄中勋是通过这些法律事务所被吸纳。

  案情揭露,黄中勋在“猫林帮”的角色,就像电影《无间道》中刘德华的角色。他两年前奉集团首脑之命,参与台湾的律师特考,准备挂牌当律师,但未能如愿考上。“猫林帮”却并未罢休,还继续安排他报考司法官,以便准备将来做检察官甚至法官,为集团“服务”。熟悉法律的黄中勋,过去曾多次用控告警方的手法,牵制台警办案,而其他集团成员就趁机四处暴力追债。

  台湾警方此次捣毁“猫林帮”的行动中,除黄中勋落网外,还包括“猫林帮”幕后首脑江宗霖(35岁)和“执行长”薛宗翰(51岁)。值得注意的是,薛宗翰是台北县离职刑警。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