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局长开门接访 逃犯自投罗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阜阳讯7月28日上午,阜阳市公安局局长接访期间,接访工作人员通过对上访人员进行询问,发现疑点,进而顺线追查,及时出击,成功抓获了一名涉嫌抢劫的网上逃犯。

  当日上午9时30分,阜南县上访群众孙某到阜阳市公安局上访,要求局长接待。登记时,工作人员发现孙某系初访,反映信访问题应属阜南县公安局受理,随即通知陪同市局局长
接访的阜南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戴宗法、刑警大队副教导员许金强进行预接,向孙某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孙某来市局上访是要求追究该局刑警大队民警办案责任,并要求退回其保证金1万元。戴宗法随即向阜南县刑警大队进一步了解案情,发现孙某因涉嫌抢劫曾被公安机关抓获,今年7月16日才被取保候审,其缴纳了保证金1万元。这次上访离开居住地时,不仅未向公安机关报告,而且,其胞兄孙林(化名)也因涉嫌抢劫被上网追逃。孙某今天来上访,孙林很有可能与其一同前来。

  为了不打草惊蛇,戴宗法、许金强遂与孙某保持一定距离,暗中进行监视,发现有一男子与孙某有所接触,可能就是其胞兄孙林。在时机成熟时,许金强遂上前与这名男子搭讪,发现其言语恍惚,有意回避,不肯吐露真实姓名。这时,该男子接了个电话后转身离去,当行至市公安局西100米时,被紧随其后的戴宗法、许金强拦住,带回市局审查,结果证实,该男子正是被网上追逃的抢劫犯罪嫌疑人孙林。

  目前,孙某、孙林已被阜南县公安局带回审查。由于孙林涉嫌在广东抢劫,广东警方已经派员赴皖。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丁延安 朱玉龙)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