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本科增招3007名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28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截至昨天,我省提前批、第一批和第二批普通本科院校及独立院校共增招本科生达3007名。各校纷纷增招使许多“边缘”考生好梦重圆。

  据介绍,提前批艺术类单独招生本科计划增加了1256人。第一批教育部所属重点院校共增招297人。其中仅兰州大学就增招了75人、武汉大学增招35人、中国药科大学增招18人、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分别增招15、13和10人。北京大学增招5人,清华
大学增招9人。这两所“王牌”大学对我省考生十分看重。第二批普通本科院校投档的共14617人,共录取14446,第一志愿录取率达61%,比上年高出1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本批次共增招452人。加上39所省外独立院校增招的1002人,至此,我省共增招本科生达3007人。

  另据了解,重点及普通本科录取结束时,理科上线考生还剩 1724名,其中有 1498名考生不服调剂而落榜,226名服从调剂的考生中有159人被调剂录取。

  文史共有 347名不服调考生落榜, 140名考生因服从调剂而“绝处逢生”被本科以上国立高校录取。

  作者:记者李伯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