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萨耶夫:“我是 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30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遭俄罗斯当局通缉的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28日在电视中称,自己“接受”俄当局给他定的恐怖分子头衔,但否认与至少造成330人死亡的别斯兰人质劫持事件造成的死亡有关联。

  在美国广播公司28日播出的节目中,巴萨耶夫接受一名俄罗斯记者采访时承认自己是个“坏人、强盗、恐怖分子”。他说:“对,我是个恐怖分子,但你怎么称呼他们?”他宣称,“俄罗斯当局也一样”。巴萨耶夫在采访中极力宣扬反对俄罗斯当局的观点。

  俄驻美使馆最初想阻止美国广播公司播出对巴萨耶夫的采访,但没能成功。俄外交部新闻局官员对美国记者采访巴萨耶夫表示“极端愤慨”,认为这是为一个双手沾满鲜血的恐怖分子提供讲台。

  巴萨耶夫是车臣非法武装的重要头目。俄政府认定,巴萨耶夫在俄罗斯策划和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包括2002年莫斯科剧院劫持人质事件和2004年别斯兰人质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