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仅因挂错一条毛巾 15人持刀“决斗”2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36 金羊网-新快报

  其中9人尚未成年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黄琼 谢少花)仅仅因为一条挂错了的毛巾,就引发了一场15人的持刀“决斗”,结果双方各有一人死亡。昨日上午,参与这场“决斗”的15名被告分别被判5年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9名被告在案发时尚不满18岁。

  钟某与黄某某均为广州市龙津东路某工艺厂员工,两人住同一宿舍,分别为上下铺。去年9月26日清晨,睡上铺的钟某在起床洗漱完后,将毛巾错挂在了黄某某的衣架上,就是因为这样一件小事,两人居然发生了争执并打斗,后被钟某的两个同乡拉开。

  本来事情就此了结,但黄某某认为受到了钟某三人的欺负,越想越不愤,于是打电话给自己的同乡,要其找人教训钟某等人,并同时安排另一位同乡准备了砍刀、铁水管等凶器。当晚10点,黄某某纠集了5个同乡携带凶器,前来找寻钟某进行报复。钟某听闻消息后,也不甘示弱地纠集了8名同伙,并购买了11把水果刀。

  到晚上11点时,该工艺厂负责人获悉相关情况后,将钟黄二人叫到一块进行调解,但双方在厂门口发生争执,钟某愤怒拔出水果刀,并高呼“要死就一起死吧”,双方随后开始斗殴,在一片混乱之后,黄某某的同乡黄某和钟某年仅17岁的朋友徐某死亡,另有三人受伤。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审理后认为,以钟某、黄某某为首的被告人无视国家法律,聚众持械斗殴,并致二死三伤,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但考虑到钟某等9名被告人属未成年人,依法应从轻或减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

  昨日宣判结束后,许多家长当即抱头痛哭,被告席上的孩子们都深深埋下头。13名被告人中,2人表示在考虑后再决定是否上诉,其余11人均明确表示上诉。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