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多专家种类调查 为乌岩岭昆虫修“族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30日消息:前天,40多位专家学者进入我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乌岩岭,开始排摸乌岩岭昆虫家族的“家底”。由此,乌岩岭自然保护区正式启动了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一学科科学考察研究———昆虫生物多样性调查。

  生活在乌岩岭的昆虫家族到底有多少种?它们又是如何繁衍生息的?至今,这都是谜。1983年,乌岩岭自然保护区曾组织过一次较大规模的多学科综合考察活动,初步摸清了当
时区内的各类资源状况,为乌岩岭的建设、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之后,通过多年不间断的补充考察,基本查清了乌岩岭资源的底细。但是,对于昆虫,因从未做过系统、全面的调查,致使昆虫成为乌岩岭自然保护区最不清楚的一类资源。

  查清昆虫家族的“家底”,有助于人们更多地了解乌岩岭的自然财富和生物多样性,从而更好地保护自然资源。据悉,乌岩岭现有1863种种子植物,按照自然规律,每种种子植物上一般又会生存5种不同种的昆虫,乌岩岭昆虫家族的丰富多样由此可见一斑。

  为破解乌岩岭昆虫家族之谜,从前天开始,40多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的有关专家学者,将连续10天左右住在乌岩岭内,分组实地调查昆虫。今后,他们还会继续来乌岩岭集中考察昆虫,预计3年后,有望整理出较清楚的乌岩岭昆虫家族“族谱”。(温州日报记者李艺陶细俊陈仲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