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调整“打的费”方案待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今年以来,油价上涨不断,包括出租车在内的各相关行业运营成本大增。昨天下午,市政府在市运管处紧急召开出租车燃油价格上涨专题会议,就我市出租车运价调整进行研讨。目前两套方案已初步形成,等待听证。

  启动调价听证准备程序

  据了解,近年来燃油价格不断上涨,但我市出租车的运价,自1996年以来变化不大。2003年,我市曾制定了应对油价上涨的运价相关应急预案。今年7月油价又一次上涨,使出租车运价问题再次被提出。7月27日,市交通和物价部门共同召开了关于出租车运价调整座谈会,并于次日向市里提出了调整出租车运价的方案。目前由上述两部门在调研基础上提出的两套运价调整方案已经进入了听证准备程序。

  两种调整方案“候选”

  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出租车运价调整的两种方案:一是拟直接增加燃油附加费,即每名打的乘客在缴纳正常的打的费外,还需支付若干燃油附加费,如1元或0.5元不等,相当于起步价由现在的5元增至6元左右。另一种方案则是对出租车的运价作相应上调——参照其他省市的调整方案,将在目前起步价内运行3公里调整为2.5公里,同时将目前10分钟的空候时间调整为5分钟。目前两种方案已初步形成,最终方案将在物价听证后才能报市政府确定。

  天然气能否成“替代”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运管处和部分出租车公司获悉,由于油价的飞涨,汽油的替代品——天然气正成为许多出租车司机的热选目标,仅昨天一天就有60辆出租车“油改气”。据业内人介绍,目前能够取代汽油的汽车燃料有液化气和天然气。但是液化气价格和汽油差不多,而且动力还不如汽车,且容易伤害排气管,因此使用液化气的出租车凤毛麟角。天然气更加环保且价格低廉,一般一天与用汽油相比可节省三四十元。因此,尽管改装费就需4200元,仍成为出租车车主们的追逐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已改装天然气的出租车短短几天就已达到200余辆。但由于全市天然气加气站太少,给“时间就是金钱”的的士司机们带来极大不便。而更令人无奈的是,用天然气作动力的“弱项”是加满气的车只能跑100公里左右,也就是驾驶员每天要花费大量时间去“充气”。(记者熊世育宋功林)(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