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午间国内要闻)四川审计报告显示38个县欠账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58 新华网

  时政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朱玉 周婷玉)中国卫生部29日通报,2005年第二季度,卫生部共收到全国重大食物中毒事件报告67起,中毒2129人,死亡5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起数减少49.2%,中毒人数减少54.7%,死亡人数减少39.2%;与上季度相比,报告起数增加31.4%,中毒人数增加71.1%,死亡人数增加43.9%。

  27日,我省2004年审计报告正式出台,这是我省审计公开制度实施第二年,听取报告的人大代表建议报告中罗列出具体单位的具体处理建议,年底前政府部门将相关处理结果向人大常委会汇报。省审计厅厅长李高伟在审计报告中指出,我省财政厅在具体组织预算执行中存在项目库管理制度执行不力有待完善、结转项目资金结余管理使用不够严格等,省地税局也存在对个别企业税收减免审查不严、漏计欠税严重等问题。

  新华网济南7月30日电(朱剑平、宋友金)为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经常性监督,山东省近日出台《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对领导干部的审计不必等到离任再进行,只要任职满一年,即可安排审计。为方便审计人员了解财会等数据,今后审计厅还将与财政、工商、税务等联网。

  昨天下午3时至4时,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北京国安局)法制办主任郭文、北京国安局法学会会长王建和中国法学会会员、研究员周文做客首都之窗“专家说法”栏目,与网友进行了交流,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对网友有关“间谍”、国家安全人员工作内容等问题进行了回答。据悉,这是国家安全局专家首次做客网站访谈。

  北京海淀进行公务员礼仪教育 禁止穿吊带裙上班

  昨天,海淀区启动公务员职业礼仪教育月活动,从下周一开始将对全区公务员进行职业礼仪综合大检查。凡披头散发、穿吊带连衣裙、赤脚上班的公务员都将被禁止进入办公区域。

  中新社台北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董会峰)此间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八成四受访台湾民众希望一年内全面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

  焦点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常璐 程然 吴晶)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30日表示:各方“今天将更多地讨论共同文件的文本,看看今天是否能够达成一些共识。”

  新华网太原7月30日电(记者王炤坤、王昭)正值盛夏,高温天气席卷大江南北。有些市民还是舍不得打开空调。空调用电量较大,费用较高。太原市热力公司利用溴化锂制冷技术通过供热管道为用户提供集中供冷服务,缓解了夏季用电紧张状况,同时减少环境污染,节能、降温、环保一石三鸟。被专家称为“绿色”供冷方式。

  新华网长沙7月30日电(记者禹志明)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的门票今年经历了一次大幅涨价,4月16日起由158元上调为245元,涨幅之大曾引起强烈社会反响。经过几个月的营运,武陵源的游客增幅有所下降,有关部门否认是受涨价影响。但是,为了提高“人气”,武陵源区日前在长沙旅游促销时,还是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招揽游客。

  社会

  7月28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全国人大代表桑粤春涉黑案在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法官当庭宣读判决:判处桑粤春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广州反恐演练:12“歹徒”洗劫银行 特战队强攻

  昨日上午,一场双方互不知情,没有预案,完全根据环境变化而变化的反恐演练——在广州市效外一楼群展开。演练着重突出心理战、信息战,训练队员从体能化向智能化的转变。武警二支队反恐大队的小伙子们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新华网海口7月30日电(李生东)今年第0508号强热带风暴“天鹰”的中心,已于30日早晨5点25分,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它带来丰沛的雨水,有效缓解了海南长达15个月的旱情。

  嘉年华开业首日2人中暑6人擦伤 新项目受冷落

  经过简短的开幕仪式,昨天下午3点,身穿黄白T恤的工作人员拉开闸门,守候在门口的几百名游客涌进大门,2005年环球嘉年华在骄阳下开幕。截止到昨天晚上9点,环球嘉年华有2名游客中暑,6个游客擦伤。(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