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路力促家庭创业 居民创业街道要请专家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只要居民有创业意向,街道便会帮其申请贷款、推荐项目以及请专家随时指导。”昨日,湖南路街道工委书记蓝绍森告诉记者,鼓励家庭创业,该街道上半年城镇人口失业率控制在1.6%以内,成为南京市就业最充分的街道之一。

  今年以来,湖南路街道印发了《再就业优惠政策指南》、《家庭创业十讲》等资料两万余份,支持家庭创业。60多个街道党员干部以及社区主任,还和有创业意向的家庭结成“
一助一”、“一助二”的帮扶对子,长期跟踪服务,最大程度地降低居民创业风险。

  41岁的李莉下岗在家,年初得知有个竹炭项目值得一做时,便去街道询问有关政策。街道社会事务科副科长王海燕获悉后,立马为其请了区创业园的相关专家,结论是该项目有较大的市场。随后,李莉说“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她所需要的再就业优惠证、2万元的贷款等,街道很快为其办妥,今年6月李莉的“卖炭翁专卖店”很快开张。

  据介绍,该街道仅上半年便办理1338个再就业优惠证,有987人享受到优惠政策;有162个家庭开始创业,比去年增加了107户,另有21户家庭享受到30万元的创业贷款,而这些家庭创业项目又额外创造了400多个岗位,带动了大批困难人群再上岗。

  作者:范时鸣 谷岳飞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