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岁神童被天津师范工程学院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高考完毕,炘炀的分数跟想象的差不多,连录取的学校也是跟想象的一样。”昨天傍晚,河北省廊坊市传来喜讯,全国最小的考生,辽宁省盘锦市10岁神童张炘炀以505分的高考成绩被天津师范工程学院录取。

  昨日下午,记者在天津师范工程学院得到确切消息,10岁盘锦神童张炘炀没有悬念地被该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成为该校建校以来年纪最小的大学生。

  正在河北廊坊的张父听到儿子被录取的消息,虽然在意料之中,但还是很兴奋地告诉记者,天津的学校说明天要来他家,看来明天就能收到通知书了。

  张会祥透露,张炘炀参加高考后,取得了505分的成绩,比辽宁省高考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458分要高出47分。他们放弃了报考一本的中央民族学院,在志愿书上二本里只填报了一个学校,就是天津师范工程学院。事后,曾多次与该校沟通,天津师范工程学院表示,如果孩子的分数能够合格,将对其优先录取。

  张炘炀一家已经从盘锦市举家搬迁至河北省廊坊市。张炘炀的母亲吴慧娟已在廊坊市联系了一家学校,开学后,将由父亲张会祥前往天津陪读。

  天津师范工程学院招生办主任黄银忠说,学校将为张炘炀的就读提供一些方便条件,今后会根据他的特点因材施教。

  小炘炀刚刚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法制在线》栏目“非常夏令营”活动。他说,他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下一个理想是争取早日考研,并在考研时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沈阳今报》供稿记者常青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