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倡议节约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梅)

  昨日,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正式向全市饭店行业发出倡议,推动旅游饭店行业投入到节约型社会的建设中去。记者获悉,沪上部分经济型酒店已开始响应倡议,逐步减少“六小件”等一次性用品的供应,并采取了节能措施。

  倡议书一共提出了8条倡议内容,如根据客人的需求,合理减少“六小件”等一次性用品的供应,减少纺织品的更换和洗涤次数;要求饭店行业从身边做起,在员工中开展“我为节约做贡献”的活动,自觉节约一度电、一杯水、一张纸、一滴油等;室内温度不低于26℃,尤其用电高峰期间,公共区域空调温度也应自觉提高1-2度;推广节能灯具的使用;注重物品的循环使用;强化建筑节能等。

  对此倡议,沪上经济型酒店纷纷表示支持。麾下拥有著名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锦江之星”的锦江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舒佩玲表示,“锦江之星”早已停止供应浴帽,并适当延长了更换、洗涤床上用品的周期,而未来也会考虑逐步减少沐浴露、木梳、拖鞋、牙膏、牙具、洗发水等一次性用品的供应。莫泰连锁总经理潘卫明也表示,目前已逐步减少“六小件”的供应,还在酒店的部分公共区域使用节能灯,并每天检测水、电、煤的用量,加强能源使用的控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