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保持平常心下不平常力 全力创文明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目前,我市创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而十运盛会也将于10月在宁举行。在此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于昨天召开“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十运盛会”再动员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以坚定不移的目标、决战决胜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寻找差距、抓紧整改,再掀我市创建工作新高潮,以崭新面貌迎接十运会的召开。

  市委书记罗志军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主持会议,市领导胡序建、汪正生、尹祖文、叶皓、钱继红、蒋裕德、许慧玲、戴永宁、许仲梓等出席会议。会上播放了创建实况电视短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对今年以来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情况进行了讲评部署。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十运盛会”,不断加大创建力度,各项创建工作得到整体推进。上半年,南京顺利通过省创建文明城市测评组分两个时间段对我市创建工作开展的考核测评,被省文明委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候选城市上报给中央文明委,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罗志军在会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建设和发展最有价值的重要品牌,南京提出“两个率先”,目标是要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创建文明城市也正是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因此,推进“两个率先”,更要抓好文明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推进“两个率先”最实际的行动,要通过创建文明城市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罗志军严肃地指出,哪个地方、哪个部门在创建文明城市上拉全市的后腿,就是“两个率先”工作没有达标。尽管要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但罗志军明确要求,切忌用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和突击式迎查达到参评的一时目的。“要有平常心,更要出不平常力”,罗志军指出,无论是南京市民的文明素质还是城市的文明管理、社会经济发展的程度,都达到了参评全国文明城市的水平,因此对创建工作要保持平常心。但同时也要看到,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标准,南京还有很多地方存在差距,这就要求我们下不平常力,敢于动真碰硬,借创建之机根除城市管理中的积弊,使百姓居住出行环境有明显改善。

  “要有责任制,更要扑下身子办实事”,罗志军要求把创建文明城市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邀群众参与、让百姓受益。他要求,学习山东干部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精神,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落实责任,对创建指标要心中有数,对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所处位次心中有数,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心中有数,对创建工作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督查,把细节管理作为创建工作核心,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建立“倒逼机制”限期整改。要发挥市民作为创建工作直接参与者的作用,激发他们投身创建的智慧和热情,亲自动手改变身边环境,享受创建成果。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在全市营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十运会的浓厚氛围。

  蒋宏坤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重要的是手段和过程,并非目的。要把创建工作与迎接十运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容市貌十项专项整治紧密结合起来,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创建使全市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标准,确保南京城市面貌得到大幅提升,为十运会的顺利举行创造良好环境。他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形成合力,使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员,各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宣传部和文明办负责同志,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