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女国遗址申请世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3:1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甘孜州东部的丹巴县,以“美人,古碉,藏寨”吸引着世界的眼球。几天前,一大批史学家联合藏学专家经过论证认为,丹巴还是历史上著名的东女国国都所在地!通过学术论证认定:东女国在历史上为羌、藏文明起到了中介性质的作用,它同时说明羌、藏文明有一种密不可分的关系。

  据丹巴县委宣传部卫林部长介绍,国内数位史学、藏学精英参加了这次学术论证会。
专家们通过在中路乡克格依村的考察,一致认定:公元八世纪末,东女国王室发生内乱,男人篡夺了王权,女王冒着生命危险,携带旧僚巧妙逃离到金川,并在金川人的帮助下恢复了王室,东女国因此在金川复兴。复兴的东女国曾辉煌一时,但很快被历史的长河淹没。其直接原因估计是女王自己造成的:女王有一个让生下来的女子十分漂亮健康的祖传秘方,因此国内美女如云,周围其他国家为了争夺这些美女,搅得东女国鸡犬不宁。据传乾隆皇帝打金川导致古东女国的最后灭亡。

  据悉,丹巴县政府将对东女国遗址进行保护,并向联合国提出申请世界遗产保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