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坚决反对美议员干涉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38 北京青年报

  美众议院法案允许台“总统”等访美———

  本报讯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本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坚决反对美国国务院众议院通过法案允许台“总统”等访美。

  美国国会众议院7月20日通过了《2006财年国务院授权法案》,其中包括允许台“总统
”、“副总统”、“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等访美的条款。有记者希望了解中方在此问题上的立场。

  孔泉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2006财年国务院授权法案》涉华条款,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与美国政府多次重申的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背道而驰,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了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他说,我们要求美国政府认清上述修正案的严重危害性,履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反对“台独”的承诺,明确反对并采取有效措施阻止有关涉华条款在美国会通过成法,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我们严正要求美国国会少数议员停止利用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的错误行径。

  作者:马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