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西藏生产总值94.89亿元 同比增长12.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7月2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召开全体会议,通报了西藏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胡春华通报了上半年西藏经济运行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吴英杰,自治区副主席洛桑江村、郝鹏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扩大消费、重点工程建设、改善人民生活和筹备庆祝自治区成立40周年等工作,各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经初步核算,上半年西藏生产总值达到94.89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1%,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势头。

  向巴平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指出,各地市、有关部门要以自治区成立40周年大庆为契机,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确保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确保全区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确保社会安定和谐;确保“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如期完成;确保大庆活动顺利进行。

  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胡春华在通报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今年下半年西藏要着重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有效地做好经济增长工作,确保全年GDP实现12%以上的增长;二是加大力度,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完成;三是加强宏观调控,重点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四是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增加农牧民收入;五是关心群众生活,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六是谋划长远,深入做好“十一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区政府办公厅、政府各组成部门、直属单位及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高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