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7名学子获20万元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39 深圳晚报

  市总工会、市解困济难基金会向困难职工子女伸出援手

  97名学子获20万元助学金

  本报记者周倩通讯员黄颖报道昨天下午,市总工会、市解困济难基金会在工会大厦举行“解困助学赠款”仪式,来自全市的近百名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参加了赠款仪式。赠款仪式
上为97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了助学金共20.05万元,其中,我市首位劳务工全国劳动模范郭茹贞将自己6000元的劳模奖金捐给了“工会助学工程”。

  据了解,市总工会和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从1992年开始实施“送温暖”工程开始,多年来已向15729人次的困难职工实施了17次大规模的救助活动,共发放1706多万元的救助金。

  从2002年开始,为了拓展帮扶救助范围,市总工会又启动了“工会助学工程”,对特困职工家庭在非义务教育阶段品学兼优的子女在交纳学费遇到困难的给予学费上的资助,不让一位困难职工子女因贫困辍学。2002年至2004年三次“助学”共对152户次困难职工考上大学、高中的子女送去了40多万元的学费。今年经调查摸底,在258户困难职工当中,有41位困难职工子女升入大学或高中就学。市总工会和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决定对这41位同学以及从2002年开始至今一直资助而尚未完成学业的56名困难学生共97名同学给予大学2500元/人、高中1500元/人的学费资助,帮助他们缓解就学困难。

  “解困助学赠款”仪式后,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强一行特意上门慰问了深港集团的一名困难职工,除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还为他考上大学的女儿送去了助学金,并承诺将资助她完成大学学业。

  作者:记者周倩通讯员黄颖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