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107个城市生态环境监察试点 深圳第一个接受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3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黎报道今天上午,全国生态环境监察试点考核小组一行来到深圳,对深圳的生态环境监察试点工作进行验收。这使得我市成为全国107个生态环境监察试点城市中第一个提前接受验收的城市。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向考核小组专家们表示欢迎。

  生态环境监察,担负着保护生态环境不被违法行为破坏和伤害的重任。2004年3月29日,成立不到一个月的我市生态环境监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西冲尖峰顶山出现了大面积的
毁林事件,当天便成立了专案组赶往现场勘察,最后将这起毁林案的两名主使送上法庭。

  这只是我市自2004年3月成为全国生态环境监察试点城市后实施生态环境监察的一个案例。据了解,在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里,我市生态环境监察小组办公室成员的脚步遍及了深圳的山川海岛,对我市的饮用水源、森林资源、矿产资源、海洋环境、物种资源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生态环境监察。

  据悉,考核小组将对我市生态环境监察状况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并于明天下午集中审议考核工作情况。

  作者:记者陈黎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