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罐车侧翻盘山公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56 深圳晚报
  油罐车侧翻盘山公路

  事发盐田,原因为另一车辆抢道,所幸无人员伤亡
油罐车侧翻盘山公路(组图)
  本报记者田语壮实习生郜鹏摄影报道昨日下午2时许,阴雨绵绵,在靠近盐田一侧的盘山公路,东往西行路段,一辆油罐车翻倒在路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车头变形车轮凌空

  下午4时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此处是一个U行弯道,油罐车车体右半边侧靠在弯道边山坡上,左侧车轮凌空,车头变形,旁边的拐弯指示牌也被撞倒在地。前挡风玻璃完全碎裂,保险杠变形,压在下面的车门有一大块凹槽,油漆掉落一地;车上的罐体有些许凹痕,但没有发现破损,也没有出现泄漏情况。就在出事地点旁不足十米处,记者看到,一个限速禁超牌竖在路旁。
油罐车侧翻盘山公路(组图)

  据现场负责救援的一位男士称,车翻是由于当时路面另一车抢道所致。尽管该车为空罐车,但考虑到罐中可能仍有少量液化气体残留,司机便主动对车进行了隔离,并给消防部门打去报警电话。运输公司负责人随后赶到事发现场并组织救援。消防车、吊车和另一辆用来替换损坏车头的油罐车车头也随后赶到。

  救援工作紧张有序

  当时正值车辆运行高峰期,为不影响交通和安全,救援过程直到6时40分才开始。考虑到救助过程中隐藏的种种危险,交通协管员于救援开始时,便对事发地点周围百米左右的路段进行了封锁;记者也被要求只能在30米外进行观察。6时50分,吊车工作人员对地形进行观察,以便找到最好的固定点。由于路面较为湿滑,为防止在将油罐车拉起后出现的溜车现象,工作人员对其车轮进行了放气处理。消防员也已准备好应对可能突发的情况,将消防水枪对准了出事油罐车。

  7时05分,吊车用绳索从油罐车右侧进行平稳的起吊,为避免引起车体的剧烈运动,起吊过程十分缓慢。车被一点一点地拉离路面,旁边的工作人员个个眉头紧锁。7时10分,拉载油罐的车体部分安全地着地。

  7时20分,直到记者离开,油罐车车头部分还卡在公路旁的排水沟内,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之中。作者:记者田语壮实习生郜鹏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