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检:规范执法行为要落实到“四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30日电(记者杨维汉)“检察机关‘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中制定的制度和原有的还在实行的制度,都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使之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个具体案件、每一个办案人员和每一个办案环节。”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30日对全体检察人员提出要求。

  这位负责人在全国检察长座谈上说,要在对原有制度规范进行清理的基础上,围绕重
点部门、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逐一列出需要立、改、废的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切实通过健全和落实制度规范执法行为。要认真组织好全员培训考核,促进广大干警加强学习,提高岗位技能和执法水平。要突出抓好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的整改和规范,找准执法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深入扎实地抓好专项整改活动,是检察机关下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检察机关要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更加扎实的措施,确保专项整改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这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在全国检察机关已经全面启动并初见成效。各地检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对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特别是重点部门、重点环节执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和剖析,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开始着力解决了一些执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