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年的今天)8月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3 大华网-汕头日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

  1894年8月1日,清政府被迫对日宣战,中日甲午战争开始。由于清廷卖国投降及我国经济技术落后,最终导致战争失败。甲午战争之后,中国加速了半殖民地化的进程。

  1927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1927年8月1日,周恩来、朱德、贺龙
、叶挺、刘伯承等率领北伐军3万余人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每年的8月1日由此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1935年8月1日,中共中央发表《为抗日救国告全体同胞书》(又称“八一”宣言),呼吁停止内战,一致抗日,号召全国同胞投身于抗日救国的伟大事业。

  1950年8月1日,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民航局决定民用航空正式开航。国内民航开航,是新中国民航建设事业的重要开端。

  2004年8月1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公布新修订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该条例自2004年10月1日起施行。(据新华社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