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地方首脑: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3 大华网-汕头日报

  对本地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粤地方首脑: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

  据新华社广州7月31日电罗穗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的通知》,《通知》明确将食品安全工作职责分为三个层面,首先是各级政府统一领导、协调本地区食品安全监管和整治工作,对本地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

  《通知》指出,第二个层面是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的综合监督管理;第三个层面是各级经贸、农业、卫生、工商、海洋渔业、质监、食品药品监管、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相关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通知》明确,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分别对本地区、本部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而分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的直接责任人,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负分管领导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