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北部湾城市共推“统一旅游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3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北海7月30日电(记者梁思奇)地处亚热带的北部湾被专家认为是建设休闲度假基地的黄金宝地。参加正在北海市举办的旅游投资论坛的环北部湾城市29日签署一份共同宣言,表示以“交流、合作、共赢”为原则,共同推动北部湾旅游圈的形成。

  北部湾位于南海北部,是连接中国与越南的肘形海域。北部湾沿岸坐落有海口、湛江、北海、钦州、防城港和越南下龙、海防等城市,海洋旅游资源丰富,形态多样,包括海滩
、海岛、红树林、珊瑚礁等,拥有北海银滩、越南下龙湾、钦州七十二泾等著名景点。随着休闲度假旅游的兴起,气候温暖、水质洁净的北部湾,成为世界各国越来越多游客的目的地。

  来自中国、越南国家和地方旅游部门的官员,国内外旅游研究机构的专家和国内旅游行业的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论坛通过的《合作宣言》提出,各方努力把北部湾旅游圈作为统一的旅游市场进行规划开发和建设,以符合国际旅游者的消费要求,形成在国际上有较大竞争力的市场。

  宣言表示,各方将相互开放旅游市场,协调民航、铁路、海运和公路部门开通对方间的旅客运输,实现旅游客源互送,建设区域内无障碍旅游市场。

  环北部湾城市还约定,建立旅游部门之间每年定期沟通机制,磋商旅游业投资、合作和发展事宜,加快推进“北部湾旅游圈”的建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