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容县农民上半年人均增收近四成(073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4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容县讯产业结构调优了,小城镇建设加快了,工厂办到了镇村门口……这是容县多渠道拓宽农民增收路子带来的新变化。今年上半年,该县农民人均收入1455元,同比增长39.43%,增速创近10年新高。

  容县从调整传统产业着手,扩大种植业、林果业、畜牧养殖业规模,优化区域布局结构,培植特色产业。目前,自良镇种植沙田柚面积达1000多公顷,去年该镇农民人均沙田柚
收入近千元;石头镇种植八角林面积达6400多公顷,人均1.5亩,去年人均八角收入达2100多元;松山镇农民连片培育沙田柚、龙眼、荔枝、蕃石榴果苗出售,今年1至7月20日止,仅销售果苗一项全镇农民就增加收入1000多万元。

  该县积极引进“侨”资、鼓励农民和社会经济能人在商住小区投资建商品房,推动小城镇的基础设施和商贸铺面等第三产业的建设,全县先后投资7亿多元用于小城镇建设,15个乡镇分别建起了农贸市场。据统计,到今年7月20日止,全县进入小城镇购地建房、落户安家、经商办企业的农民达11.6万多人。

  该县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老板把工厂办到镇村门口,让农民离土不离乡在自家门前给老板打工挣钱,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容西乡把农户零散责任坡、责任山租给企业老板连片开发,兴建容西工业区,首期开发33.3公顷,到今年7月20日止,该乡引进项目36个,总投资9800多万元,创造就业岗位1.1万多个。容州镇引进投资1500万元的广西九龙瓷业有限公司,老板在招收工人时,优先吸收本镇715位农民当工人。据统计,截止今年7月中旬,全县不出村、不出乡就进厂当工人的农民达5.1万多人。

  (卢广汉)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