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措施治网吧21家黑网吧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5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易民丽 通讯员梁开挺)从5月开始,市工商局采取三大措施整治规范我市网吧市场,通过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严把互联网上网服务市场主体准入关、对网吧实行“经济户口”管理,我市网吧市场进一步得到净化,共查处黑网吧21户,罚款3万元。

  从5月20日起,市工商局联合文化、公安等部门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对各自辖区的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整治在中学、小学校园
周围200米和居民住宅楼(院)内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的营业场所;整治超范围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的网吧;打击无照经营黑网吧和变相黑网吧等。在整治行动中,共出动工商执法人员1056人次,共检查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305户,查处无照经营21户,罚款3万元。

  工商部门还严格把关互联网上网服务市场主体准入关。市工商局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加强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的工商登记管理。未经文化部门许可的,一律不准违规办理营业执照,对在中学、小学校园周围200米和居民住宅楼(院)内申请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一律不予核准登记;文化部门已经颁发许可证而未办理营业执照就对外营业的,应当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办理营业执照,并依法予以处罚;暂停登记新的网吧等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

  此外,工商部门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把网吧纳入“经济户口”管理。市工商局把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把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纳入“经济户口”管理,进一步完善经济户口管理数据库;把专项整治与完善市场巡查制紧密结合,积极探索长效监管机制,区分守法、轻微违法、严重违法等情况,实行分类监管。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