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在山西考察工作时强调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0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太原7月31日电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8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近日来到山西省考察,瞻仰抗战旧址,缅怀英雄业绩。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抗日老战士、老民兵、老支前模范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节日的祝贺。胡锦涛强调,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今天仍然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愤图强,开拓进取
,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9日至31日,胡锦涛先后到长治、晋中、太原等地考察。胡锦涛专程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并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和基础设施建设工地,就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查研究。

  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胡锦涛仔细观看了“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大型主题展览,深情瞻仰了邓小平、刘少奇、朱德、彭德怀、刘伯承、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亲切会见了当地的抗日老战士、老民兵、老支前模范代表。胡锦涛指出,在60年前那场空前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同凶恶的日本侵略者展开了气壮山河的英勇斗争,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付出巨大民族牺牲,终于夺取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今天,我们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就是要向世界宣示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意志,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胡锦涛十分关心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胡锦涛强调,要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下更大的力气,花更多的精力,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充分发挥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发挥工业对农业的支持和反哺作用,推动城乡经济社会良性互动、共同发展。要切实抓好粮食生产,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加快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努力实现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也是胡锦涛这次考察的一个重点。胡锦涛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切实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深化体制改革、促进协调发展上。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的力度,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抓紧能源资源节约工作,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