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大千巨作拍7300万 创中国画作单件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16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中邦国拍二00五大型书画拍卖会上,晚年迁居台湾并在台病逝的中国现代书画大师张大千的一幅巨作,创下了目前中国书画单件作品拍卖价的最高成交纪录。张大千的巨幅山水画《江山万里图》拍出了七千三百万人民币的天价。据悉,《江山万里图》的买家是一位大陆中年收藏家。该画作的起拍价高达人民币四千八百万元。

  这幅罕见的巨幅泼墨泼彩山水长卷,长为三十四点五六米,高为一米。有专家认为这是张大千一九五二年客居香港时开始创作,直到一九五六年才在阿根廷完成的作品。

  张大千名爰,又名季、季菱,字大千,别号大千居士,四川内江人。生于1901年,1978年定居台湾,1984年4月在台病逝,享年八十四岁。他生前在台湾居住的“摩耶精舍”,现已建为“张大千纪念馆”。

  张大千是天才型画家,其画风先后经数度改变,五十七岁时创泼墨泼彩画法,自成一家。(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