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量是节能关键 工艺不过关导致平开窗退出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看到本报《推拉窗是一个错误》一文,南京奥体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总工办工程师吴波深有感触。作为专业人士,吴老师认为,无论是哪种开启方式的窗户,产品质量才是达到节能标准的关键。对此,他有一段教训深刻的亲身经历。

  大约在1999年,吴老师参与了一个为法国客户在南京建筑办公楼的项目。当时法国人坚持自己的生活习惯,要求大楼也采用平开窗,理由有三:通风面积是推拉窗的一倍,没有
推拉窗那样的清洗死角,而且建筑造型漂亮。

  然而法国客户想不到是,国内的平开窗必甩的五金件铰链的质量不过关。果然,不到半年,窗户下垂变形,不仅节能效果严重下滑,甚至有窗户关都关不上了。吴老师还记得,当时没有采用进口平开窗的原因,是因为价格太贵了,一种意大利品牌售价1700元/平方米,相当于现在普通窗价的6倍。

  专家分析,推拉窗普遍取代平开窗的现象,一定原因上,是平开窗工艺上比推拉窗复杂。由于推拉窗不受风雨之虞,很受市民喜爱。结果是不但新住宅普遍采用推拉窗,更有许多市民自己改造家中原有的平开窗,一时间,街头巷尾出现很多上门加工推拉窗的小作坊。据记者了解,仅长白街一带,就有七八个制作塑钢门窗的小作坊。

  吴老师提醒消费者,千万不能随便在那种满街都是的小作坊订作铝合金或塑钢推拉窗和封闭阳台。他说,小作坊充斥着假冒伪劣产品,连标准厚度为1.2毫米的铝合金型材都会被克扣到只有0.7毫米,根本实现不了住宅节能要求,而且漏风明显,极易损坏。

  作者:刘欣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