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年占道菜场还路于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8:30,常青街道组织人员开始自拆位于绩溪东路的金寨路农贸市场,45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将于近日全部拆完。

  合肥市二环路以内有157个农贸市场,其中19处属于占道经营,周边居民颇多抱怨,而20年前建起的金寨路农贸市场正是其中之一。此次自拆,常青街道将把摊群点和农贸市场内占道经营的违法建设一并拆除,为此,该街道一年将损失租金90万元左右。

  (洪斌 爱文 毛晨)

  称快

  本报讯今天上午,蜀山区政府拿出12万元的拆除费,组织三台挖掘机和数十名民工对肥西路上的3栋近4000平方米违建办公用房进行拆除,周边居民拍手称快。

  肥西路是贯通安大、安医大、中医学院、合肥50中、16中、西园小学等大中专小学校的一条交通要道,道路狭窄,违法搭建现象严重。这些违法建设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兴办第三产业和缓解办公条件困难而兴建的,由于违建房涉及单位多,加上管理不善等方面的原因,经营范围五花八门,既有各种废品收购的,也有“美容美发”的,一度被称为“红灯区”,周边单位、学校和居民要求整治此路的呼声十分强烈。

  据了解,蜀山区政府将报请市有关部门对这条路进行拓宽改造。(汪明新 武斌 毛晨)

  造景

  本报讯 今天,五里墩立交桥西北角的“下岗职工一条街”以及淠河路两边71间门面房正在拆迁之中。

  五里墩街道此次还路于民的自拆活动,得到了周边群众的热烈拥护,拆迁后的道路与合肥十景之一的“五里飞虹”也更加匹配。

  (黄勤)

  雇拆

  本报讯7月30、31日两天居住在庐阳区双岗绿都花园小区的季维玉老人花钱雇来4名民工,将自家位于绿都花园小区门前南侧建了30多年、170平方米的门面房拆除。

  季维玉老人今年已80高龄,她于上世纪70年代在自家房屋周边建起面积约170平方米的门面房用于出租,租金每年5万元左右。当季维玉老人收到《限期拆除通知书》后,不仅表示坚决支持拆违工作,还主动做好租赁经营户的工作。季维玉老人因年事已高不能自己动手自拆,便在7月30日花钱雇来4名民工,开始将自家的6间违建门面进行拆除。至7月31日,她第一个将170平方米的违建门面全部拆除。

  (晓峰 余群 毛晨)

  动手

  本报讯日前,合肥龙岗工业区海林建材门市部的童老板挥动铁锤将自家48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拆除,为肥东县私营业主自拆带了个好头。

  该幢两层楼房位于龙岗工业区临泉路以北、牡丹路以西,属于占用道路红线和高压线,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大拆违”开始后,辖区单位多次做思想工作后,童老板打消了观望念头。

  (许泽夫 叶昌国)
20年占道菜场还路于民(组图)
  青阳北路人行道上,自行拆违者留下大量建筑垃圾,7月27日,蜀山区清洁二队管理人员和清扫人员一道将其清除,共清除建筑垃圾近8吨,做好拆违的辅助工作,确保道路清洁、美观。陈骊蔡永寿摄
20年占道菜场还路于民(组图)
  合肥市拆除违法建设进度填表日期:2005年7月31日单位:平方米(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