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参访团拜谒中山陵希望中华民族大团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40 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参访团拜谒中山陵希望中华民族大团结

陈杰夫妇在中山陵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7月31日,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杰率领5位“立委”一身素衣正装,在南京市台办主任赵再飞陪同下,专程拜访中山陵。

  7月末的南京正值酷热,参访团一身西装革履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拾阶而上,尽管满脸汗水,但仍然很认真地听导游小姐的讲解。

  参访团一行人一路参观,进入祭堂后,由陈杰代表向孙中山坐像敬献花圈,全体成员向中山坐像行三鞠躬礼,默哀一分钟,之后进入孙中山先生的墓室内祭奠。

  走出祭堂后,陈杰表示,此次参访团一行来到中山陵,来向孙中山先生谒陵,同时献花,内心感到非常的哀伤。他语气低沉地表示,孙中山先生对于中华民族的贡献功不可没。他强调,中华民族过去受日本的欺凌,他相信中华民族所有的子孙永远都会非常的了解,希望中华民族大家能够团结在一起。

  参访团成员之一的刘瑞章显得有些激动,他表示自己以前特别向往中山陵,今日终于“梦想成真”。

  据悉,参访团一行之后还参观了南京明代郑和宝船制造遗址,下午,前往南京原国民政府总统府、天妃宫参观,晚上在夫子庙状元楼品尝秦淮小吃。参访团预计在8月1日下午两点离开南京返台。(徐丽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